重质量 抓管理 || 学校理事长李敬来教授主持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04 14:56   来源:教学督导中心

3月2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理事长李敬来教授、副校长施长君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及教学督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理事长李敬来教授主持。

会上,李敬来理事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五届十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七项决议,内容涵盖聚焦迎评促建、保证良好教学秩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和机构设置、增加财务预算等方面。她强调,今年学校将持续加大投入,坚持“依法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民生固校”五大发展战略,发扬“严谨治学、创办特色、科学管理、质量第一”的校风,不断深化改革,夯实基础,提质量、上水平,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增强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她指出,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学质量的引导者、守护者和吹哨者,对提升教学水平至关重要,希望督导中心的各位专家能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课堂,深入教学现场,为学校教学工作提供督促、指导和建议。

在座谈过程中,与会教学督导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应加强教师培训,尤其是青年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优化课程设置,使其更符合社会需求和学生发展需要;加强教学管理,尤其要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建立科学的教学评价体系等。

随后,副校长施长君教授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他要求督导不仅要评教、评学,还要评管、评改,注意抓典型,找亮点,做好经验交流。教学质量反馈和教师培训工作要同步进行,让教师行为有规范,成长有目标;要继续加大对课堂教学的督导,关注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同时也要加大对实践教学环节的督导力度,确保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通过本次座谈,各位教学督导进一步强化了教学质量意识,明确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远东理工学院的教学质量将不断提升,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5 B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BSport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