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BSport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15:49   来源:保卫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明确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3月15日,B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BSport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于子超,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声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明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办、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落实“百日安全活动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声华对学校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稳定底线思维,持续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务实功、求实效,抓牢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着力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安全责任,紧盯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加强政治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管理管控,把安全责任传导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一名教工、每一名学生。三是要立足于抓早抓小,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分类研判、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力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速度和能力,做到风险早发现、事端早处置、信息早报告。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工作各环节,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动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学校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部署。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起安全稳定责任,在抓好中心工作的同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学校发展和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5 B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BSport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